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系統篇]虛擬校園介面介紹

【登入問題 】
Q:登入的帳號是什麼?
帳號為學生:學號 / 教師:教師代號
Q:忘記密碼了怎麼辦?
虛擬校園首頁登入按鈕旁的「忘記密碼」,輸入帳號後點選「發信」,會將密碼寄到使用者在系統裡設定的電子郵件信箱。
Q:什麼學籍狀況可能導致無法登入虛擬校園?
若目前學籍狀況為退學的情況,即無法登入虛擬校園。
Q:我是剛進文化推廣部的新生,今天詢問學校目前已經是在學狀況,為什麼無法登入虛擬校園?
系統主要是依據教務端將新生資料轉入學籍,學生資料進入學籍後,系統會在隔天早上6:00做批次處理,所以學生在明天才能登入。
【iCAN5.0】登入畫面簡介


a. 此為icon快速連結,其中有【公告】、【行事曆】、【風雲榜】、【開課資訊】、【教師評鑑】、【意見信箱】及【FAQ】。
b. 為頁籤,其中有【我的學習】、【教務服務】及【個人服務】三個頁籤,按下去後在位置「c 」會秀出不同的功能項目。
c. 此區在「b 」的頁籤不同,會有不同的功能項目。
d. 會秀出姓名及身份別,若要登出虛擬校園可按右邊的【登出】即可。
e. 此為目前畫面的位置說明。若要回首頁請按【】。
f. 會秀出目前學年期別及目前線上人數。
g. 此區為訊息公告區,重要的個人訊息公告會出現在此。
h. 為個人常用連結區,有【我的課程】、【我的好友】及【我的留言】三個頁籤。
i. 此區為虛擬校園公告區,可閱讀目前的虛擬校園公告。
j. 點選進去會出現iCAN5簡介。
【我的學習】頁籤介紹:

a. 我的課程:可查詢我的課程內容。
b. 我的社群:可查詢我的社群,各個社群內可做討論、上傳檔案、連結及查詢成員。
c. 討論小間:可申借討論小間,或討論小間的申借查詢。
d. 我的KOD:可連結到知識隨選視訊統,結合了影音學習、空中英語課程語言學習及線上學習課程。
e. 我的借閱:可查詢圖書及借閱清單。
f. 學習資源:可快速連結到館藏查詢、代借校本部圖書服務、KOD知識隨選視訊統、電子資料庫、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學習市集及華岡博物館。
g. 行事曆:可查看行事曆或新增個人事件。
【教務服務】頁籤介紹:

a. 畢業生專區:提供給畢業生的連結頁面。
b. 修習資訊:包含【歷年成績】、【成績排名】、【成績通知單列印】及【抵免成績】四個項目可供查詢及列印等功能。
c. 我的問卷:可在此填寫問卷。
d. 選課資訊:包含【課程資訊】、【選課小表】、【課程餘額】及【選課入口】四個項目。
e. 繳費專區:包含【各項繳費資訊】、【學分學雜費明細】及【歷史繳費記錄】三個項目可查詢。
f. 考試資訊:可查詢個人考試資料及考試基本規則。
g. 申請專區:可填寫各項表單做申請,或查詢申請。
h. 學籍資訊:可查詢個人學籍資料。
【個人服務】頁籤介紹:
a. uDollar:包含【uDollar明細】及【eDollar消費明細】可供查詢。
b. 簡訊服務:提供簡訊發送。
c. 電子信箱:提供電子信箱的服務。
d. 網路硬碟:可上傳及下載檔案,或查詢目前使用空間。
e. 個人設定:包含【基本資訊】、【變更Email】及【變更密碼】三個項目。
【我的課程】頁面介紹:

a. 此部分會秀出歷年修課課程清單,最新的修課課程會出現在最上面,依學年度向下排序。
b. 可查看各學年度的課程系組、課程名稱、科目代碼、必選修別、學分數及成績等課程內容。
c. 可點選課程名稱直接進入該課程。
d. 在我的課程當中的資料僅供參考,選課期間以選課小表為準。
e. 在我的課程當中的資料僅供參考,成績以歷年成績為準。歷年成績的位置於:教務服務→修習資訊→歷年成績。

【如何查詢上課教室與時間?】
請學生登入iCAN之後,點選課程後面的「教室」,即可查詢該課程上課時間與上課教室。



【學生如何上傳作業?】
※注意:目前在iCAN課輔系統中:
作業、考試:是依「截止日期」顯示,未到期的作業繳交或考試在此仍會顯示筆數;
討論、公告、教材:是依「未讀取筆數」顯示。
以「測試課程」為例,目前作業數顯示為「1」,代表此課成有一份作業尚未繳交。進入此課程。


※注意:目前新增「繳交」的註記欄位。
A作業:已過繳交期限,無繳交作業,且目前也無法繳交作業。
B作業:已過繳交期限,但之前有繳交作業。
C作業:尚未過繳交期限,目前無繳交作業。
點選C作業的作業標題,準備上傳作業。

按「瀏覽」選擇欲上傳的檔案,然後點選「上傳」。(注意:按此「上傳」按鈕後,不代表已經繳交作業唷!)


出現檔案後,在這邊還可以編輯或刪除檔案,所以還不算完成繳交作業唷!要再按「確定繳交作業」才算繳交完成!


按一下「確定」。


按「回作業列表」確認是否已經上傳作業成功。

顯示「已繳交」代表上傳檔案成功。


但是在iCAN課輔系統首頁顯示,是依「截止日期」顯示,所以仍可再上傳作業,此數字還不會變「0」。直到繳交日期截止才會顯示「0」唷!


【學生怎樣才看到當學期的成績呢 ?】
學生可以在登入虛擬校園首頁的「我的學習」→「我的課程」看到當學期的成績。
但我的課程有特別聲明如下:
※選課期間以選課小表為準。
※以下資料僅供參考 (成績以歷年成績為準)
由於避免轉檔時間差,或是教師需要上校本部修正成績,而有資料異動,造成學生的誤會,所以最後的成績仍以歷年成績為準。
【開放學生自行維護個人資料】
為提高同學對個人資料異動的掌控及便利性,自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一)開始,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碩士在職專班、二年制在職專班(含學分班)和進修學士班(含學分班)同學們可在有SSL網路資料安全傳輸協定加密保護的虛擬校園系統中自行維護「英文姓名」、「通訊地址」、「通訊電話」、「行動電話」、「電子信箱」等五種資料哦!
開始開放日期: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一)
實施對象:碩士在職專班、二年制在職專班(含學分班)和進修學士班學生(含學分班)
操作方式:
碩士在職專班、二年制在職專班(含學分班)和進修學士班學生(含學分班)生在有SSL網路資料安全傳輸協定加密保護的虛擬校園系統中自行異動「英文姓名」、「通訊地址」、「通訊電話」、「行動電話」、「電子信箱」資料。

步驟一
使用個人帳號密碼,登入虛擬校園(http://campus.sce.pccu.edu.tw)。

步驟二
點選「教務服務」。

步驟三
點選「學籍資訊」。

步驟四
點選「修改學生基本資料」。

步驟五
初次使用本功能請確認「學生維護個人資料須知」,若非為初次使用請直接到步驟六。

步驟六
直接在欄位上修改「英文姓名」、「通訊地址」、「通訊電話」、「行動電話」、「電子信箱」資料後,按下確認鍵。虛擬校園系統會自動發送簡訊及電子郵件通知,您已在系統中修改資料,發送的簡訊及電子郵件通知內容範例,如右所示:『您已在文大虛擬校園修改個人資料,若未曾修改請儘速更改系統密碼並與學校聯絡02-27005858#0』


【提醒您 】
1.登入系統的密碼關係到您的私人資料安全性,請勿任意將密碼告知他人,也請定期更新您的密碼。
2.請務必登錄正確的英文姓名,此資料關係到您各類英文證書或成績單申請的有效性。
3.請正確輸入個人通訊地址,學校寄發成績通知單、繳費單或部份相關事務通知將以此為依據。
4.請正確輸入個人通訊電話,學校聯絡本人以此為優先依據。
5.請正確輸入電子信箱,學校寄發的電子郵件通知以此為發送依據。
6.未開放學生自行於系統維護之學籍資料,請持相關證明文件至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服務中心辦理。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服務中心,聯繫電話:(02)2700-5858分機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