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服務篇]服務標準話術-場地預約

場地預約
服務情境
標準術語/動作
作業重點
招呼語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有什麼我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臉笑、嘴甜、腰軟、手腳快、目色利。
◎眼神和悅注視讀者,面帶微笑
◎試著了解讀者需求
告知預約規定
讀者:我想要預約討論小間。
服務人員:請問您是這裡的學生、老師或是同仁嗎?
讀者:我是學生
服務人員:好的,那跟您說明一下,預約討論小間需要提供3位同學的學號。
讀者:我們有4位同學。
◎請語氣和善告知預約相關規定

場地查詢
服務人員:請問您要預約什麼時候的討論小間呢?
讀者:我想要預約今天下午1點到2點的時段。
服務人員:好的,請稍候。(使用門禁管裡,查看場地預約狀況,並告知讀者場地預約情形,引導讀者看電腦銀幕)同學您好,這是今天場地預約的情形,紅色部分是已經被預約的部分。今天下午1點到2點的這個時段,目前還有1間討論小間可以租借,是討論小間2。請您給我3位同學的學號,讓我來幫您做預約。
目前場地借出時段以3小時為限,請問您是需要哪時段的時間?

結尾語
服務人員:同學,已經成功幫您預約今天下午1點到2點的討論小間2,您在這段期間只要將您的學生證放到門口的門禁機器上感應一下就可以開門進去使用了喔!如果需要使用討論小間內的電腦,也可以在櫃臺租借鍵盤滑鼠喔,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