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小西瓜】小西瓜的生產過程紀錄-Day1-1

因為怕再不寫,真的會忘記小西瓜的生產過程,所以就努力的回憶吧!


雖然跟老婆交往已經十多年,結婚也兩年了,但是還記得年輕的時候,老婆(當時的女朋友)口口聲聲說以後絕對不要結婚,也不要生小孩。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現在雖然我可以每天跟老婆在一起,也可以隨時保護著她,但是如果又有一天我不在了,老婆會不會很難過呢?我想一定會,畢竟認識這麼久的情人跟朋友,換成是我我也會很難過。那麼,我在人世間可以留下些甚麼來陪伴她呢?後來我很認真的跟老婆討論要不要有小孩的這件事情。




因為老婆有妊娠糖尿,為了怕小西瓜到時候會太大不好生,所以醫生在38週時就跟我們約時間到醫院催生,我們推算了一下時間,想說在端午節的連假期間去生產剛剛好,連假加上陪產假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陪伴老婆。

當天,為了有充足的體力,因此還一早到美式早餐店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報到之後,我們就被引導到待產室去準備待產,因為之前就有聽說榮總有所謂的樂得兒產房,因此我們還很認真的在觀察樂得兒產房是不是有空。因為榮總只有一間樂得兒產房,剛報到時那間裡面有產婦在奮鬥,所以我們就沒有多問。


換好醫院準備的產婦服裝之後,接著就開始準備接受催生啦,介紹一下產婦的服裝,為了方便生產,產婦的服裝裡面是不能穿任何衣服的,包含內褲跟胸罩,衣服是從後面綁帶子的,所以如果帶子不綁的話,從後面看過去是一片光溜溜的,真是令人害羞。


為了幫助順產,護理師還特別借我們韻律球,讓老婆可以坐在上面,一方面可以分散注意力,減緩疼痛,一方面可以幫忙將子宮頸打開。
原先以為應該可以非常順利的催生出來,沒想到小西瓜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媽媽的肚子裡面太舒服了,一直不願意出來。
這是真的,可不是我在唬爛,因為在待產房其實就只有在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打催生劑增加子宮的收縮頻率及強度,並且等待子宮頸的開口打開,因此護理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來確認產婦的狀況,並且做記錄,第一天老婆還可以神色自若的吃東西、看電視,所以護理師的記錄是產婦神情良好,無即將生產的跡象。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催生劑一支一支的加強,健保的處方無效,後來改試自費的處方(還要跑到榮總外面的藥局購買),最後甚至在子宮頸裝入一顆水球(不知到怎麼形容),子宮頸打開的程度還是不是很理想,經過三天的奮鬥,只從半指開到一指,真的覺得小西瓜非常的頑強。
我記得在一次的內診(護理師將手深入到)完,護理師依舊搖搖頭沒錯什麼,但是就在我要去樓下買便當時,聽到護理站的護理師說:你知道嗎?剛剛我伸手進去做內診,竟然那個小朋友伸手在推我的手,看樣子真的是待在媽媽的子宮裏待的很舒服。


其實生產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看儀器顯示的數字,代表子宮收縮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